雄安安新县实行全封闭管理

2020-06-28
来源:

  

  据新华社援引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6月27日,安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範围内採取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小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

  公告称,当前,安新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省、新区有关要求,经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範围内採取更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如下:

  即日起各村、小区、楼院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非本村(小区、楼院)的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居民无特殊情况,尽量减少外出。每户家庭每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凭出入证出门採购生活物资1次,并进行出入登记(扫码)和体温测量,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外,不得外出。

  在疫情防控、保障公共事业运行、保障群众生活等岗位工作,确需出入的,必须由单位或村(居)委会出具证明後凭相关单位製发的证件,并逐人严格登记和测量体温,各涉及单位要逐人建立详细档案备查。

  加强进出车辆管理。非本村、小区、楼院的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所有车辆进出一律查验驾驶人和乘车人员的出入证件。各村、小区要在检查站点明确告示。

  所有党员、各级幹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员要在人员摸排、出行管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模範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朋友、邻里,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会客、不聚集。

  包村幹部和负责包联小区、楼院的党员、幹部等人员要切实履行分包责任,严防死守,积极主动做好居民出行管控工作。对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每个村、小区、楼院都要发动党员、志愿者、楼院长公益岗位等人员组成巡逻劝阻队伍,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设卡及管控工作的督查。

  广大居民要互相监督,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对不服从管理、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出行、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问责,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以上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只要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广大居民积极支持配合。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