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德之关爱,承特立之康健」——探访爱德康特「小口罩」的「大情怀」

2020-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彬彬、张宇报道:进入6月,北京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北京已进入非常时期,广大企业已复工复产,此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抑制疫情扩散蔓延。而紧缺医疗物资特别是口罩的生产和供应依然呈现紧张局面。

  梁斌是个有大情怀的人,他是爱德康特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在与他的交流过程中,除了看到他与国际科技前沿接轨的高超专业技术和敬业精神外,更感受到了他的社会责任感。他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经济利益和人民安危的面前,我首先选择放弃经济利益,听从党的安排。他毅然决然把出口欧洲的500万隻口罩调剂给了朝阳区政府。他说,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实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严把质量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研发生产优质的医疗物资,为人民谋健康。

  「血脉相连一家亲,血浓於水同胞情」,祖国内地始终关注着港澳台同胞们的处境。为了让港澳台同胞更好地抗击疫情,安心工作和生活。在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爱德康特参与了「关爱港澳台同胞爱心防疫包公益捐赠」活动,为港澳台同胞送去急需的两万隻口罩。

  六一儿童节,以「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共抗疫情保驾护航」为主题的爱心口罩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捐赠仪式上,爱德康特和稚本家带来了一万多隻爱心口罩,爱德康特董事长张鑫不无动情的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点点滴滴:2020年1月底新冠疫情开始爆发,他和潘炜等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青年会员及会友紧急成立了爱德康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尽最大努力解决北京「一罩难求」的困境。爱德康特如今拥有北京、天津两个分厂,在全国最高级别(万级)的GMP洁净车间裏有40多条口罩生产线,公司员工幾百人共同努力,日产量现可达两百七十万隻。产品种类齐全,包括一次性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儿童口罩、KN95口罩等。目前,爱德康特已获得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等诸多国际认证,自产99型熔喷布,可定製KN99型口罩。是北京市第一批获取国外认证的口罩生产企业,作为中央部委、北京市政府、朝阳区政府等紧急医疗物资研发、生产、储备的供应单位,以终为始,严把口罩质量关,为广大人民群众共抗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口罩分装及包装

  从疫情席捲全国之初,作为让「孩子如意、老师满意、家长得意」的教育服务机构的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教育发展委员会,就一直把关爱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作为主要工作任务。其会员单位的孩子们更是以绘画、书法、文章、小视频等声援抗疫,家长们也踊跃捐赠防护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战疫。爱德康特对儿促会教发委逆行和忘我精神表示敬佩并深受感动,决定捐赠医用和儿童口罩共一万隻,为师生献一份爱心、助一份微薄之力。这既是对社会的回报,也是对教育的感恩,更是企业人应尽的社会责任。

爱德康特董事长张鑫向记者介绍出品的医用儿童口罩

  记者饶有兴趣地穿上防护衣、鞋套,戴上头套,使用环保净手液,穿过长长的隔离区,到风淋净化室消毒,随着董事长张鑫走进爱德康特公司的(万级)口罩生产无菌车间。张鑫向记者介绍熔喷布的生产方法、产量、价格、消菌原理,对生产工人的现场培训、劳动保护、用餐和防疫等情况。记者对打片机每分钟高达300片的处理速度和点焊机的精准到位更是讃不绝口。董事长张鑫强调,所有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爱。公司从注册到开工,只用了五天的时间就走过了平时两年的工作流程,提速但不降质,细致且又高效,深切感受到了我们朝阳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齐心协力的强大推力!张鑫说,口罩生产基地的初创面临四大难关,一是找到合适的生产车间,二是解决融资难,三是找到生产工人,四是抢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区国资中心提前介入,帮助企业落实生产定单、预收订金,前两个难关在区政府的安排下「轻鬆」解决。爱德康特能够实现快速运转,生产出高质量的口罩,提供给首都疫情防控一线,凝结着朝阳区领导全意全意的支持和众多委员的深情厚谊!

爱德康特董事长张鑫与本报记者合影

  公司在北京市政府、朝阳区政府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成立,不仅得到了致公党中央、民建朝阳区委、政协朝阳区委的大力支持,而且北京市药监局局长甘靖中、朝阳区副区长暴剑、王志勉、政协主席陈涛及发改委、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等领导亲临生产基地考察指导,让爱德康特有了回馈社会的底气和能力,回报社会是爱德康特的责任和使命。截止目前,爱德康特不仅向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沙特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输送了高品质的口罩,而且也向全球华人华侨、首都社会各界捐出口罩十三万多隻。

  疫情面前,爱德康特迸发出的人性力量与光芒,令人动容。大家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抗击疫情,谱写了新时代青年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为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后勤保障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