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全天震荡沪指涨0.3% 半导体板块强势大涨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集体高开,随后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翻绿。午后,两市震荡拉升,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30%,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02%。

  盘面上看,半导体、黄金、房地产、石油、银行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海南、零售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杨杰科技、帝科股份、瑞芯微、奥士康、斯达半导、澜起科技、卓胜微、汇顶科技、富瀚微等多股走强。

  2、云游戏

  金科文化、盛天网络、新元科技、游族网络、世纪华通、星辉娱乐、光一科技纷纷多股拉升。

  消息面

  1、据北京商报,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或将于今晚对外公布。消息人士称,6月23日晚,国美集团高层会议中透露了此消息。

  2、国家卫健委介绍,截至6月22日,全国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累计达到9041万人份,目前日均检测能力达到378万人份。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12个省20个核酸检测的医疗队,分别对接支援在京的8个医院和12个北京市医院。郭燕红表示,第一批是215名检测队员,第二批是201名检测队员,他们不仅仅是检测队员来支持北京,同时还携带了90多套核酸检测设备,能够使得每家医院增加4到5套的核酸检测设备,大幅提高北京核酸检测能力。

  4、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检测和隔离措施的实施一定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对来自北京中高风险街区的人员需要采取隔离和核酸检测,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无需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5、中国国家铁路集团透露,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天(24日)正式拉开帷幕,自6月24日至6月2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600万人次,6月25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00万人次。6月24日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479列。

  6、今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微博称,BCG发布了2020全球创新50强,小米入选,同时入选的中国公司还有华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和京东。

  7、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表示,截至6月22日,全国10064家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端午假期将继续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推进旅游景区疫情常态化管理。继续按照不超过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限流量来接待旅客。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自3月下旬展开的反弹,指数行情特征明显,成交量难以释放显示追高意愿不足。创业板多次创出反弹新高,均是创业板50成分股的推动。在市场成交量重回万亿之前,全面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的整体走势无需过多担心,其并没有带动的空间压制;而沪指主要是受到2980点至3020点的密集成交区压力的压制;再叠加市场的热点一直未能形成合力,因此短线上还是那种股指不好不坏,个股局部性、结构性的机会而已。未来慢牛是值得期待,前提短线上要先放量完成密集成交区的突破。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A股走势有惊无险,“新经济”有望强者恒强,继续引领反弹。下半年来看,预计“新经济”仍是引领市场反弹的主要力量,主要偏好三类行业:一是消费类,如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二是先进制造业相关的行业,例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三是一些老经济相关的行业可能存在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行业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维持对“地板上”的大金融的配置建议,此外战术性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东北证券指出,考虑到经济类复苏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股市更多以震荡蓄势、渐进修复、结构性机会为主。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个股的分化以及指数的相对强势,考虑到端午假期之间的不确定性,倾向于逢高适度控制些仓位,不宜太高仓位过节,顺势而为中适度做些逆向策略,即注意市场风格轮动的风险,倾向于风格配置逐步均衡些、结构性行情的轮动中左侧布局价值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