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平台+」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新经济业态添动能

2020-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以「平台+」为核心的网红经济、宅经济、共享经济等一系列新经济业态。4日,「中国民营经济大市」福建泉州一批「平台+」项目集中「雲签约」,涵盖了网红直播、第三方支付、跨境电商、区块链企业等多种领域的平台经济产业项目。

  「这既是一次‘平台+’经济的专项签约,也是一次聚焦网红经济、共享经济的盛大喜事。」在当天举办的泉州市丰泽区「平台+」产业项目「雲签约」活动上,丰泽区区长高金全表示,这些优质项目的集中落户,将带来新的商机、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能。

  作为泉州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丰泽区一直都是泉州环湾城市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建设的主战场。日益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配套,使丰泽成为泉州市最具活力的投资热土之一。

  与此同时,作为国家级「双创」示範基地的丰泽区抢抓先机,近期拟定了丰泽区建设现代化城市核心区三年行动方案,梳理出泉州芯谷丰泽科创中心、东海片区繁荣发展、小微产业园区建设等11大专项行动,策划提出一批见效快、效益好、质量高的优质项目。

  今年以来,丰泽区在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失时机推进复工复产,春节后即开启「不见面」招商工作,并於2月份在泉州市率先举办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截至5月份,丰泽区新增招商签约项目59个,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25个,总投资额约92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斐然。

  高金全指出,今后将继续聚焦网红经济、共享经济,引进大批人工智能、网红经济、区块链等产业项目入驻,并配套完整的5G智联全产业链,打造出多个「平台+」产业园区,两年内力争培育出10个数字平台示範园区和100家网红、区块链示範企业,将丰泽区打造成为泉州乃至福建省平台经济、网红经济等新经济业态发展的「领头雁」。(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