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金融科技示範園落戶廬陽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柏永、吳敏報道:「長三角一體化」是國家的重大戰略部署,金融領域的一體化建設更是重點領域之一。記者昨日獲悉,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金融科技產業合作示範園區獲批落戶安徽省合肥市廬陽區。

  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金融科技產業合作示範園區落戶廬陽區並非偶然。作為安徽省金融總部集聚區之一,廬陽區金融產業優勢明顯。目前,廬陽區銀行業總部數量佔全省的50%,保險業總部佔全省的55%,證券業總部超全省三成,新型金融機構集聚度最高。僅2019年,該區金融業增加值274.46億元,佔全市金融業增加值的32%。

  近年來,該區深挖金融科技資源,出台了一系列促進金融科技業態發展的專項扶持政策,加快推動金融與創新、產業、科技深度融合,積極發展產業基金、汽車金融、消費金融、資產管理等金融新業態,促進產業鏈、創新鏈、資金鏈「三鏈」成環,多元化的關聯業態及活躍的金融氛圍為金融科技發展提供了業務載體和應用場景,構建了具有廬陽特色的金融科技體系。據測算,全區金融科技營收規模超100億元,穩居全省金融科技第一強區。

  未來,廬陽區將繼續壯大相對集聚的金融科技產業,力爭3年內落戶3-5家大型持牌金融機構的金融科技總部,培育6-7家超億級的金融科技領軍企業,聚集60家以上金融科技業態,產值超過150億元,吸納就業人數逾5000餘名。

  此外,形成具有相對先進的金融科技創新能力,力爭3年內實現「123」目標,即建設1個基地(國家級金融科技孵化基地),2個中心(長三角數字經濟中心、金融科技研發中心),3個平台(金融科技產業聚集平台、高質量發展創新平台、金融科技標準示範平台)。

  合肥新站高新區55項目開工

  另據報道,合肥新站高新區2日舉行招商項目集中簽約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總投資221.9億元的30個項目集中簽約,55個重點項目同步開工。

  此次簽約項目集中在新型顯示、集成電路、新材料及新能源、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呈現出產業層次高、投資規模大、發展前景廣、帶動能力強的特點。開工項目總投資390.88億元,大多為教育、民生類工程建設,這些項目的推進將為新站高新區集聚發展後勁提供強力支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