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瑞麟:泛设计时代正在到来

2020-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深圳关山月美术馆近日举行了今年第二期四方沙龙讲座。中国创意设计界代表性人物、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麟带来一场以“创意与未来”为主题的《智慧康养的泛设计观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深刻改变世界。作为一个设计师,李瑞麟感到未来“云”生活的时代已经爆发,泛设计的时代正在到来。

  

        据了解,李瑞麟是中国较早进入工业设计的设计师之一,他主持设计了人民大会堂河南厅(改造)、上海大剧院、湖北省博物馆等代表性作品。近期,他成立了自己的当代空间艺术实验室,希望通过对艺术边界的探索,对新基建的理解,做一些课题的研究,智慧康养正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探索方向。

  李瑞麟认为,疫情之后的生活方式,改变了人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关系,乃至全球化的地域存在不同的变化。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将极大地推动“云时代”的到来,疫情同时也让中国更加重视医疗及健康养老产业,并加速进行产业的更迭与升级。

  本次讲座中,他通过大量的设计案例,向观众深度解析了泛设计的发展历程,同时展示了泛设计在智慧康养方面的广泛应用。他指出,“泛设计”是从空间美学的角度切入,以创意设计为核心,以人文为主轴,由光学、声学、美学、材料学、智慧系统、BIM技术技术一系列的新科技,打造的“整体空间价值系统”的方法论,也是未来智慧康养产业的主要设计及产业发展方向。养老空间的室内设计一定要朝着人性化、科学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李瑞麟希望设计行业能够更多地关注这个方向。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