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窮月恒指跌1682點

2020-05-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到疫情、經濟復蘇緩慢,以及中美關係緊張等因素影響,「五窮月」魔咒應驗,恒指全月累跌1682點,跌幅6.8%。不過,按周計則小幅反彈,全周微升31點,終止按周三連跌,反映市場正消化部分不明朗因素。

  港股昨走勢反覆,收跌171點或0.7%,報22961點。MSCI昨收市後換馬,刺激收市競價時段成交達722億元,全日大市成交額增加至1789.37億元。多隻股份見異動,獲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康希諾(6185)與愛康醫療(1789),分別彈11.2%和7.7%。遭剔出MSCI香港指數的維他奶(345)和裕元(551),分別插5.3%和5.6%。剔出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的思捷(330)則升3.4%。

  藍籌股受壓,包括滙控(005)在內的15間銀行外匯操縱案有關上訴被美國地區法院駁回,控收報35.85元跌3.1%。另外,經濟日報集團(423)發盈警,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盈利按年顯著減少約85%;去年同期盈利7152.1萬元。

  阿里若染藍料比重達3%

  恒指公司在網誌中表示,截至3月底時,阿里巴巴(9988)的自由流通巿值為2610億元。假設公司被納入恒指,預料比重將為3%左右。惟現在便認定阿里巴巴必然染藍,言之尚早。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現時環球股市炒作經濟復蘇概念,美匯指數回落,避險情緒降溫,油價、金價則見反彈,估計後市仍然向好。港股雖受政治因素影響而有震蕩,但恒指兩次觸及約22800點水平均見支持,暫時對大市並非看得太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