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出招】香港國安法對大市長期影響微

2020-05-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過去數天,港股略為波動,主要受到中美關係緊張、香港社會事件及香港國安法影響投資氣氛所致,加上部分外資券商調低恒指目標,加重市場向下的壓力。

  事實上,恒指仍然在22000至24500點區間波動,國指在9000至10000點上落,反映市場並沒有如外資券商看得那麼淡。

  利好投資環境

  香港回歸後經歷了不同的金融挑戰,往往憑著中央人民政府堅實的支持、基本法的保障、特區政府行之有效的公務員團隊、穩健而健全的金融及銀行體系和監管制度,加上累積大量的財金人才,令香港具備高度的抗逆能力,市場繼續暢順有序運作,為企業提供流動資金和集資渠道,投資者繼續保持信心投資在香港。

  部分國家或因香港將建立香港國安法而制裁或取消香港稅務和貿易特殊地位,相信這只會造成短期衝擊,對大市整體的長期發展影響有限。因為香港建立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後,有助香港長期發展穩定,利好投資環境,國際社會將看見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安全性、全面性和優越性,資金必然會重投香港。

  長雄集團董事 吳進德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