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颂歌《中国好天地》唱响华夏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今年严重的疫情虽让国人头上笼罩乌云,但东方光芒仍普照华夏大地,绿水青山依旧醉美于世。

  一部讴歌新时代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的MV歌曲《中国好天地》目前在深圳电视台反复播出,引起反响,唱响华夏。

  该MV歌曲,由青年歌唱家唐山演唱,音乐人梅劲作词作曲。

  唐山是深圳交响乐团特邀女高音,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多年。曾获第二届中国艺术节声乐比赛二等奖、中宣部举办的声乐比赛一等奖、深圳市第十一届声乐歌手大赛一等奖。代表作品有《莱花黄,菜花香》《山里弯弯多》《梦的畅想》等歌曲。

  梅劲是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擅长歌曲词曲写作。2011年,作词作曲的歌曲《锦绣大地》在“音乐•2011中国优秀词曲新作大型音乐展示”活动中获词曲银奖;2012年,作词作曲的歌曲《相亲相爱》在“深圳市第21届‘荔枝杯’青年歌手大赛-原创歌曲比赛”中获银奖,有二十多首原创歌曲作品选人全国KTV上架曲库。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一时覆盖了中国大地,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进行防控防疫,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春天的阳光透过云层,又洒在中华大地上,大地上又重现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这首主旋律歌曲中,作者从中国大地美丽画面的描绘中,借景抒情,以景诉情,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大地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未来美丽中国的热切向往。歌曲的音乐风格欢快抒情,优雅质朴。青年歌唱家唐山的演唱音色明亮,气息灵活,声音表现极富画面感,让听众能从她的声音里感受一种热爱祖国大地的炽热情怀,和对美好家园的深深眷恋。(《小康》·中国小康网)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