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签5G共建共享合作协议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接获母公司通知,其已经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联合确定网络建设计划,按1:1比例共同投资建设700MHz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700MHz5G无线网络资产。

  对中国移动来说,可以基于700M黄金频段迅速实现5G网络覆盖,且可以通过700MHz无线网络运维、2G/4G/5G网络共享获得收入;对中国广电来说,可以极大程度减轻5G网络建设的资金和专业运营压力,快速具备5G移动业务提供能力,抢占宝贵时机;另外双方还将开展内容,平台等多方面合作。

 

  工信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中提出要加快形成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网络格局,而移广合建700M5G网络则是重要环节,我国5G网络建设进程将加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