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內地股市創指跌1.2% 汽車整車逆市走強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大盤總體橫盤震盪,盤面上,鋰電池板塊大幅拉升,總體賺錢效應一般。臨近上午收盤,指數總體弱勢震盪,盤面上看,網紅板塊反復活躍,其他概念則紛紛回落,大盤賺錢效應較差,資金觀望情緒提升。午後,三大指數震盪下行,創指跌逾1%,盤面上西部開發、無線耳機板塊異動,題材概念全線萎靡,人氣再度下行,兩市個股跌多漲少,賺錢效應較差。

  截至收盤,滬指跌0.51%,報收2883點;深成指跌0.94%,報收10948點;創業板指跌1.21%,報收2118點。滬股通淨流入12.7億,深股通淨流入17.8億。從盤面上看,西部開發、汽車整車、特斯拉板塊表現較強;國防軍工、養殖業、半導體板塊表現較差。

  消息面:

  1、天風國際郭明錤最新發佈報告稱,iPhone 12可能將取消隨機附贈有線耳機,帶動售價較低的AirPods 2 (第二代AirPods) 需求。此外,AirPods 2庫存去化將在2Q20結束,蘋果在下半部可能會有AirPods促銷計劃。故上調2020年AirPods出貨量至9,380萬部 (vs. 先前的8,000–9,000萬部),並預期AirPods出貨將在2H20迎來強勁增長。小財注:消息稱iPhone 12最快可能要今年10月發佈。

  2、首批國產特斯拉Model3長續航版交付,過渡期後價格不變。

  3、阿裡巴巴宣佈,將投入100億元圍繞天貓精靈全面佈局AIoT及內容生態領域。

  4、中國人民銀行與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簽署 《數據共享合作備忘錄》。下一步,中國人民銀行將指導金融機構充分發揮數據要素對其他要素效率倍增作用,在依法依規、保障數據安全的前提下深挖數據價值、釋放數據潛能、實現數據多向賦能,推動金融服務高質量發展。

  5、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決定,原定於今年6月13日至22日舉行的第二十三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延期舉辦。

  6、日前,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出臺《廣州市「房地一體」農村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方案》,廣東將於年底前完成全省「房地一體」農村不動產登記發證工作。其中還規定,對於集體所有土地上開發的商品住房,一律不予確權登記。

  7、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佈報告指出,進入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物流與供應鏈服務行業造成重大影響。在復工達產方面,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企業復工複產時間大幅延後,79.8%的企業在3月上旬之前全面復工。一季度行業企業虧損面較大,51.7%的企業處於虧損狀態,超過被調查企業的半數。

  8、據報道,特斯拉已經為Model 3和Model Y做好了雙向充電的技術準備,預計未來推出這一顛覆性的新功能。該項功能的最大價值在於電網服務。在車主允許的情況下,特斯拉可以通過車輛向電力公司提供電力,以彌補高峰時段的電力需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