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高开後震荡走低沪指小涨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5月19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七。跟随隔夜欧美股市大涨,今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沪指最高触及2900点。不过,开盘後指数开始震荡走,三大股指涨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3%,报2890.56点;深成指涨0.7%,报10997.56点;创业板指涨0.87%,报2133.17点;两市成交额不足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5亿元。

        从盘面上看,热点较为凌乱,半导体、机场航运等板块有拉升迹象,表现较强,黄金、国防军工表现较差。整体来看早盘科技股较为活跃,热点较为凌乱。

  

  消息面上,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预计全年新增交通项目投资8000多亿元,可适时开工建设。

  机构看盘: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大涨,且A50期指连小幅上涨,整体外围环境利好A股。在趋势未改变前,继续维持指数震荡反弹的观点不变,操作上以震荡市的策略为主。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大科技和农业方向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海通证券:市场估值处於低位,流动性环境宽鬆,影响行情的核心因素是盈利,前期的阶段性反弹还需回撤震荡,源於目前数据偏弱。展望全年,企业盈利有望填平Q1深坑即正增长,但仍需跟踪後续政策和疫情控制情况,6-7月是个验证期。中期坚定信心,短期保持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建投:伴随疫情後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主板整体处於3月24日开启的上涨周期中,并在短期进入到2浪调整阶段,参考中国内需恢复速度,预计调整时间及空间或较低於预期,建议维持中等仓位。

  中金公司:A股市场前期反弹力度要小於外围市场;中国复工复产在进一步深化且大幅领先海外;国内政策正在发力,经济活动数据明显修复;政策稳增长、稳预期在逐步提升。市场估值依然偏低,投资者仓位不高,后续对A股走势不必过於悲观。操作上继续坚持“纯内需”与“进口替代”方向。

 

  国盛证券: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速,必须也必将成为加速科技创新的关键性助力。科技成长是中长期主线。再次强调,我们正在迎来的是一个双向扩容为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服务的资本市场。科技成长也将成为中长期主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