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4月僅96宗買賣24年新低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資料顯示,疫症令業主及準買家審慎入市,工廈買賣交投減少,4月份工廈註冊量僅錄96宗,為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首次跌穿100宗,按月則跌約15%,金額錄約7.44億元,按月跌41.1%。

  不過,個別工廈單位的成交價仍然有回升,反映50座指標工廈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4月份最新報335.1點,按月略升0.8%,本年至今累計倒升0.3%。租金方面則下跌,4月份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最新報167點,按月回調1.6%,本年至今累跌約2.3%。該行指出,這意味着工商舖之中,工廈租售價今年以來暫時均跑贏商廈及舖位。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受累於肺炎疫情,投資者憧憬工廈業主的議價空間擴闊,不過由於部分業主的減價幅度仍與準買家的意願有分歧,令交投暫時呈膠着狀態。相對租金而言,工廈售價抗跌力較強。由於本港疫情逐漸減退,投資者將重新入市尋找合適物業,料對交投量起支持作用,預計第三季的成交量有望回升,而租售價或會持平。

  料工廈第三季成交量回升

  若按區域劃分,黃竹坑區的工廈呎價按月升0.9%,紅磡及土瓜灣、觀塘區則分別錄0.4%及0.1%的升幅。雖然整體工廈售價指數回升,但4月份有七區工廈呎價錄得下跌,分別為屯門、葵涌、沙田(包括火炭/石門)、柴灣、荃灣、長沙灣及九龍灣。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