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核心业务已盈利 网约车恢复了六七成

2020-05-07
来源:凤凰网科技

   【香港商报网讯】5月7日消息,滴滴出行公司总裁柳青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公司的核心网约车业务已经盈利。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中国本土市场后,滴滴的业务开始好转。

  柳青在周四播出的采访中称:“我可以告诉你,滴滴的核心业务已经盈利或者说有些薄利了”。她并未披露具体数据,也没有说明指的是哪个盈利指标。不过,这是滴滴首次公布公司已实现盈利。网约车行业的长期生存能力依旧受到质疑。

  她还透露,滴滴国内网约车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60%至70%,是2月份订单量低点的5倍。自从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内在数周时间内进行了严格管制。不过近几周,国内已经开始放松旅行限制,武汉也已经解封。

  柳青称,公司业务在不同市场的恢复速度不尽相同。“国内订单量先是急剧下滑,随后又急剧恢复,我们现在的订单量是2月份低点的5倍,所以恢复情况已经确定。但是对于不同的国家,我们制定了不同的策略。在一些社交疏离政策不太严格的国家,我们就不会看到过于急剧地下滑,但是反弹势头同样存在不确定性。”她说。

  关于裁员、国际扩张

  她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但是公司的长期潜力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柳青称,公司正在投资从人工智能到自动驾驶汽车在内的多个领域。

  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今天宣布裁员3700人,Lyft在上月宣布裁员982人。目前为止,滴滴尚未裁员。柳青称,公司目前没有裁员或融资计划。“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十分强大。”

  柳青称,公司正在把从中国市场吸取到的经验应用到其他市场,以帮助公司适应其他市场,而且国际扩张将会继续。“我们是一家年轻公司,但会走向全球。”她说。滴滴目前已经在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海外市场运营。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