薅网络羊毛? 27人利用系统漏洞盗刷“快手”627万余元获刑

2020-04-16
来源:三言财经

  4月16日消息,海淀法院14日通报了一起快手被“薅羊毛”案,涉案27人全部获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27人一年一个月至十一年半不等有期徒刑。案件主审法官表示,利用网络平台漏洞从事黑色产业链获利,是当前司法打击的重点。

  

  据了解,2018年7月,快手系统升级中,提现系统出现了一个小小的bug。订单失败后提现黄钻返回快手用户账户,但支付网关没有停止转账请求,还在不断尝试。

  在此期间,如果对应微信账号开通实名认证,则资金将从快手企业账户划拨至个人微信账户,用户将在未扣除黄钻情况下获得提现。利用这个漏洞,27人在24天内,从“快手”827名用户的4629笔订单中盗刷672万元。

  法院查明,2018年7月21日1时开始,到2018年8月2日22时,12天里,仅谢某一人就通过上述方式收购10组他人账号,累计套取资金125万余元。谢某最终被处罚金十一万元人民币,责令退赔经济损失一百二十五万余元人民币。同时,谢某与其他26人,因盗窃罪分获11年半到1年1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官表示,快手盗刷案并不复杂,但是给民众尤其是黑灰产的从业人员两个重要的法律提示:其一是利用系统漏洞非法取财构成犯罪,其二是明知他人从事违法行为而有偿出租账户亦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