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无需完全下载就能预览应用

2020-04-10
来源:新浪数码

无需完全下载就能预览应用(图片来自@macrumors)

无需完全下载就能预览应用(图片来自@macrumors)

  【香港商报网讯】新浪数码4月10日早间消息,据外媒9to5mac报道,苹果正在研究一种“预览”App的新方式,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体验某款应用程序的部分功能。

  在iOS 14代码中发现了一个新的API,内部称为 “Clips”。这个新的API可以让开发者在没有安装应用的情况下也能提供互动和动态内容。Clips API与我们所接触到的build中的QR Code Reader直接相关,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一个与App链接的代码,然后直接从屏幕上出现的卡片上进行互动。

  举个例子,假设你从YouTube上获得了一个链接到视频的二维码,但你的iPhone上并没有安装官方的应用。有了iOS 14和Clips API,你就可以扫描该代码,视频将在浮动卡上重现,显示原生用户界面而不是网页。

  不过开发人员将需要指定应用程序的哪一部分可供下载并读取,同时跳出的浮动卡片会显示“从App Store下载完整版本的应用程序”的选项或“在已安装的应用程序中打开该内容”的选项。

  Android有一个类似的功能,叫做 “Slices”,可以在谷歌搜索结果和谷歌助手等地方显示应用的交互部分,所以我们也可以想象这样的整合与Clips API和苹果的Spotlight,目前 iOS 14 测试版代码中只提到通过二维码来实现。

  代码还显示,苹果公司正在测试OpenTable,Yelp,DoorDash和索尼PS4 Second Screen、YouTube以进一步优化新的API。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