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震荡盘整三大指数微跌 军工股活跃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8日(周三),农历三月十六,隔夜美股市场大跌,受其影响,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早盘,整体上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临中午收盘时有上翘趋势。盘面上看,RCS板块、军工、旅游较为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报2811.88点;深成指跌0.59%,报10367.52点;创业板指跌0.37%,报1962.58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近20亿元。

       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241点,报24008点,考验24000点支撑。

  消息面上,今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未来,用户更换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便捷使用5G消息服务。本次发布会上,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等都对5G消息业务给予了全面肯定与期待。

  机构看盘:

  东北证券:A股短期震荡筑底,行业配置上,定向降准和超储率降低有利于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利率敏感型的行业如大金融、科技更为受益,但科技目前估值处于高位,配置价值相对偏低;建议重点关注大金融和消费等内需导向的行业。

  兴业证券:A股有望率先走出困境,从大类资产、全球资产配置等视角来看,中国股票市场是优选项。

  银河证券:当前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积聚,政策信号明确,外围市场及原油价格回暖,海外新增病例增速边际改善,市场在等待积极因素积聚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建议在底部区域应保持信心,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

  中金公司:市场整体处于筑底阶段,考虑到市场估值已经较低、隐含了相对悲观的预期,中国政策余地相对充足,对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建议关注政策敏感的内需板块,继续关注四大方向(低估值、纯内需、高质量、高股息等)。

  天风证券:全年来看市场还是维持震荡市。结构上,农业、食品饮料,以及调整得多的电子等短期或反弹。中长期来看科技还是主线,5G为代表的新基建持续看好。 

  东兴证券:关注“内需”主线。可以进行三个维度的布局,一是政策发力方向上的汽车、家电、新老基建等;二是具备必须消费属性、业绩相对稳定的医药、食品饮料;三是前期受影响较大,目前已逐步走出底部开始复苏的社服、零售等。中长期,仍然看好周期趋势显著的科技板块龙头标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