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卫健委哀悼离世山东女护师,大使馆正多方沟通其丈夫回国事宜

2020-04-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香港商报网讯】山东齐鲁医院女护师张静静不幸离世一事牵动广大网友的心。4月7日,记者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获悉,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在塞拉利昂一铁矿公司工作,目前仍因停航滞留当地,大使馆正与多方紧急沟通其回国事宜。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接到韩文涛的求助后高度重视,目前已开会并动员大使馆所有工作人员,全力协调沟通韩文涛的求助,“从外交部、当地政府和民航局、民间机构到其他国家驻塞的大使馆,我们正在多方沟通。”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塞拉利昂在3月底宣布关闭国境并停航。此外从4月5日起,塞拉利昂首都宣布封城三天。据其介绍,从塞拉利昂回国通常会飞到埃塞尔比亚等地中转,全程飞行预计20余小时。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地封城并停航,目前回国有一定困难,驻塞大使馆仍在全力沟通协调此事。

  据南都此前报道,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结束援鄂任务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全力救治无效,于4月6日晚不幸逝世。

  在张静静抢救期间,其丈夫韩文涛通过网络求助称因参加援非工作不在国内,希望尽快回国见到妻子。其告诉南都记者,自己正焦急地等待回国。4月7日凌晨,张静静丈夫韩文涛在西非塞拉利昂发朋友圈悼念妻子称 ,“我再给你微信视频,你也不能给我说话了,雅雅才5岁,你就那么放心交给我啊”。韩文涛哀恸称,“你去湖北的时候,老公也说过不论什么结果,老公一定接你回家,等着我”。

  4月7日上午,湖北省卫健委对山东女护师张静静逝世一事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湖北省卫健委称,张静静在黄冈市抗疫期间视患者如亲人,被患者喻为“暗夜里的一束光”,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