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集團強烈譴責狂徒寄恐嚇信件行為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

 

恐嚇信內容。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商報网訊】灣仔柯布連道《文匯報》舊辦事處收到懷疑恐嚇信,昨午職員收到信件拆開查看,內裏有白色粉末,馬上報警。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初步相信是麵粉,警方正展開調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昨晚發表嚴正聲明,強烈譴責狂徒的恐嚇行為,強調必定會以新聞報道和實際行動維護香港法治和新聞自由。

  粉末信件寄文匯報舊址

  現場是灣仔柯布連道7C萬寶樓1單位,據悉,上址為《文匯報》舊辦事處,收集廣告稿件,現已沒有作業,但仍有工作人員。昨日下午4時,上址職員接到一封信件,信封上寫着「文匯報」字句,遂拆開查看,未料在信封內發現有白色粉末,疑是危險化學品,馬上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多輛衝鋒隊警車趕抵,將現場封鎖進行調查。由於事件疑涉及化學物品,爆炸品處理課奉召到場,人員經檢查後,初步相信該批粉末是麵粉。目前案件列「可疑物品發現」,現由灣仔重案組跟進,正追查寄件人動機,暫時未有人被捕。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聲明指出,有狂徒向香港文匯報寄來包含不明粉末和恐嚇性字句的信件,警方已迅速介入調查。這種恐嚇行為是對香港法治和新聞自由的公然挑戰,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提到,去年以來,黑色暴力一直在挑戰香港法治底線;當前,全城全力抗疫之際,受政棍唆擺的違法行徑並未停止,香港的泛暴政治勢力罪責難逃。我們絕不會向泛暴派和黑惡勢力低頭,必定會以新聞報道和實際行動維護香港法治和新聞自由。

  聲明說,「我們相信警方會深入調查,盡快把違法暴力者繩之於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