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新招助基層領免費口罩 自助口罩機「嘟卡」即得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

 

  新世界發展將與8 個非牟利機構合作,4 月底起於其指定地點設置35部自助口罩提取機,遍布全港18區。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口罩供應緊張,市民四出頻撲搶購,更曾出現通宵排隊輪候。為免基層人士排隊輪候口罩再次出現,並解決他們再為口罩供應而苦惱,新世界發展與8個非牟利機構合作,推出嶄新自助提取口罩安排,在全港18區設置35部自助口罩提取機,從本月底起至7月初的10星期內,讓基層人士自助提取免費口罩。基層及弱勢社群只須向非牟利機構預先登記,即可獲派發輕觸式「口罩提取卡」,每星期於指定中心的開放時間,憑卡到自助提取機獲取1包共5個口罩。新世界發展表示,將透過此渠道派發至少200萬個口罩,預計有超過4萬人受惠。 香港商報記者 馮仁樂

  以不同渠道派千萬口罩

  昨日,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宣布,本月底起將免費派發1000萬個「Made in HK」口罩。其中,自助提取口罩安排以「簡單便利、令基層安心」為出發點,除不用排隊輪候,也減省非牟利機構派發口罩的人力物力。

  自助提取口罩過程如海報描述般簡單。

  計劃首階段將有8個非牟利機構參與,包括聖雅各福群會、救世軍、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小童群益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鄰舍輔導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實名登記避轉售炒賣

  為免這批免費派發的口罩被轉售及炒賣,非牟利機構將為向領取綜援、獨居長者、單親人士、弱勢社群,以及有工作需要卻無獲僱主提供口罩等有需要人士實名登記,每張「口罩提取卡」均印有獨立的二維碼以作識別用途,但不會載有用戶資料,以保障個人私隱。持卡者每星期可憑卡於指定中心的開放時間內自助「嘟卡」領罩,毋須排隊,簡便安心。

  另一方面,新世界亦會沿用既有安排,繼續通過其他非牟利機構及社福團體,以傳統渠道向有需要人士派發口罩,預計會捐贈數百萬個口罩。集團將於4月中起在香港生產高質素的醫用口罩,首兩條生產線快將進行試產,另外兩條生產線亦將於5月投產,全面生產後估計每月可製造逾700萬個口罩。在4至6月期間,集團大部分自家生產的口罩將用作捐贈用途,其餘則供公司營運所需使用。

  鄭志剛宣布本月底起新世界發展將免費派1000 萬個「Made in HK」口罩。

  多條本地生產線投產

  鄭志剛指出,香港全民抗疫超過兩個月,惟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續惡化,本港由外地輸入的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如何避免本地社區爆發十分重要。他說,口罩已成抗疫必需品,新世界要為港人解憂,他說:「眼見不少市民頻撲兼花費高昂代價購買口罩,甚至有弱勢社群為慳錢要重用口罩,實在令人心痛。我們希望今次簡便自取安排,能為更多基層市民伸出援手,讓他們毋須活在口罩匱乏的惶恐之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