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疫情已开始趋稳 道指大涨1600点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时间7日凌晨,美股收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7%,道指大涨逾160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疫情已开始趋稳,并表示仍考虑重启美国经济。风险投资偏好受到提振。

  道指收盘上涨1627.46点,或7.73%,报22679.99点;纳指涨540.15点,或7.33%,报7913.24点;标普500指数涨175.03点,或7.03%,报2663.68点。

  道指30成分股悉数上涨。航空股、酒店股、邮轮股、旅游股集体大幅反弹。皇家加勒比邮轮和嘉年华邮轮均大涨20%。酒店股万豪国际大涨19%。

  瑞幸咖啡收盘再跌18.4%,收于4.39美元。此前两个交易日,该股市值蒸发近八成。

  库德洛:白宫考虑发行新冠病毒国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一表示,白宫顾问们一直在讨论发行新冠病毒相关美国国债的可能性。他表示,现在是该要发售债券为新冠病毒救援工作筹集现金的时候,而“战争债券”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我们正在考虑这个想法,让我们看看未来会怎样发展吧。”他在白宫接受采访时表示。早些时候,库德洛在接受CNBC采访时提到了这个想法,他表示:“这将是对美国健康、安全和经济未来的长期投资。从我的立场来看,撇开技术性考量不谈,我认为这个概念是完全正确的。”在被问及是否讨论了针对债务评级并非投资级、但员工人数超过500人的企业的计划时,库德洛回答道:“人们正在给我们打电话,给我们发电子邮件,诸如此类。我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正在非常认真地研究这个问题。“

  美联储将为3490亿美元小企业贷款计划提供支持

  美联储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该行将会为特朗普政府3490亿美元的小企业贷款计划提供支持,这项计划已经在上周五正式启动,但该计划开局不稳。

  美联储称,作为上述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该行将会购买银行向小企业发放的贷款,该计划由各个银行和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实施,是在2.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之下设立的。如果小企业将这些贷款花在继续支付员工工资或重新雇用最近裁减的员工身上,那么这些贷款是可以免除的。通过购买这种贷款的方式,美联储希望激励更多的银行参与放贷。美联储购买贷款应该会释放出更多的现金来让银行放贷,否则当银行发放贷款时,它们通常会被要求持有一些现金储备以防违约。美联储表示,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疫情出现趋稳迹象 特朗普称考虑重启经济

  周末全球确认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继续增加,但增速比最近几周有所放缓。病毒疫情的蔓延已经使世界许多地区的经济活动陷入停滞。

  西班牙、意大利以及美国的疫情扩散情况有所改善,初露寻求拐点的迹象,为全球股市带来回暖的契机。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也看到了疫情趋于“平稳”的迹象。

  特朗普周末表示,纽约疫情可能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并称仍在考虑重启经济。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在减缓致命冠状病毒疫情传播而做出的努力方面,“我们开始看到一点点进步。”目前全球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已达130万例,近7万人死亡。

  纽约州是美国的冠状病毒疫情重灾区,全州约有122000例阳性病例,位居全美第一。周日,纽约州新增594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比周六的630例略有减少。

  但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不要将该州首次报告死亡人数和总病例数的减少与趋势的开始混为一谈,并重申该州的患者众多,卫生系统仍然不堪重负。迄今为止,纽约的冠状病毒肺炎总死亡人数已超过4100例。

  在其他地方,意大利周日报告了两周来新增死亡人数增长最慢的情况。法国和西班牙——另外两个欧洲病毒感染中心——也报告新增死亡人数下降。

  在英国,已有超过4.7万人被感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10天后病情恶化,周一已转入圣托马斯医院ICU病房治疗,并已使用呼吸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