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累计确诊超33万 被解雇航母舰长染疫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香港时间今早9时,美国累计确诊337274例,累计死亡近万例。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它州进入“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使得当前“灾难状态”地区包括了42个州、美属维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哥伦比亚特区(首都华盛顿)、关岛和波多黎各。在前一天(4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未来两周将是美国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死亡人数将会激增。

  另据《纽约时报》5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日前因疫情求援遭撤职的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原舰长布雷特·克罗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特朗普再提必须复工

  尽管疫情严峻,特朗普再度提及经济和复工问题:「我们必须复工,我们不能接连几个月都这样。」他还提到与体育项目专员的一次电话会议,涉及疫情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他强调希望球迷尽快「回到运动场上」。

  开足马力生产瑞德西韦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潜在有效药物瑞德西韦生产商吉列德5日发表公开信称,在两个月时间内,该公司利用原有的药物活性成分库存,增加瑞德西韦的可供应量,而研发团队正致力于加速生产瑞德西韦,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够满足百万个疗程。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在公开信中指出,包括可供分发的成品及处于最后生产阶段的在研药物在内,瑞德西韦现有的供应量共计为150万剂。根据临床试验中的最佳治疗时间来计算,这一供应量可以满足超过14万个疗程的患者治疗。

  纽约单日死亡数量首次下降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5日称,纽约州4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94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纽约州暴发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量首次下降。

  4月2日,纽约州有562名新冠肺炎病例死亡,3日死亡630例。科莫当天在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的记者会上说,结合5日新增住院人数减少,这些变化可能意味着纽约州疫情发展将迎来转折。但他强调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需结合未来几天的数据变化才能作出准确判断。

  新泽西州成重灾区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临近纽约的新泽西州目前也已成为疫情“重灾区”。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显示,新泽西州目前有3.75万名感染者,仅次于纽约州。该州目前也出现了呼吸机紧缺的情况,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称,新泽西大约一周后就会陷入纽约当前所处的困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