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增5903病例 女皇電視講話鼓勁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4月5日,英國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5903例,累計47806例。新增死亡621,累計死亡4934例。當地時間5日晚8時,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將發表電視講話,鼓勵全國人民齊心抗擊疫情。這是英女皇繼位以來第五次在聖誕節以外發表電視講話,前四次分別為1991年第一次海灣戰爭期間、1997年戴安娜去世、2002年女皇母親去世以及2012年女皇繼位60周年。

  據白金漢宮提前公布的講話節選,英女皇將鼓勵民眾效仿經歷過戰爭的先輩,用「保持着幽默感的決心」渡過新冠疫情難關。

  疫情爆發後,英女皇與丈夫現年98歲的菲臘親王於3月19日前往溫莎城堡暫住。

  現年71歲的皇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出現輕微症狀;英國首相約翰遜也因新冠檢測呈陽性進行自我隔離;約翰遜的未婚妻、懷有身孕的西蒙茲則表示自己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

  專家再提群體免疫

  而在宣布「封城」兩周後,英國科學大流行病流感建模工作組主席梅德利當地時間4日又再重提「群體免疫」。

  「控制(疾病)的措施會導致傷害。主要是經濟方面的,我不是指總體上的經濟,我說的是那些依賴持續不斷的(勞動)收入生活的人們,以及他們的孩子。」梅德利補充說,封鎖措施還可能引發心理健康、家庭暴力和虐待兒童等方面的危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