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疫情致全球經濟衰退 遠比2008年金融海嘯嚴重

2020-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说,冠病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停顿,所引发的经济衰退将远比2008年金融海啸来得严重。(法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冠病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停顿,所引发的经济衰退将远比2008年金融海啸来得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形容,这是“人类最黑暗的时刻”,并呼吁发达国家加大力度,协助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造成的冲击。

  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周五罕见地召开视讯联合记者会,有400名记者参与。

  格奥尔基耶娃在会上指出:“这是从未发生过的危机。我们见证了全球经济陷入停顿。我们目前已经陷入衰退。这远比2008至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来得严重。”

  全球冠病累计确诊病例至今超过百万,死亡人数已突破6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会上警告,冠病疫情绝不仅是一场健康危机,各国应提供充足资金应对疫情冲击。

  他表示,世卫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正致力于合作推动减免一些国家的债务,以惠及这些国家的人民和避免经济崩溃。

  不过,货币基金组织和世卫组织强调,拯救生命是当务之急,过后才是恢复经济活动,要在这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