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 廣鐵火車郴州脫軌一死逾百傷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30日11時50分許,T179次旅客列車(濟南-廣州)在行駛至湖南郴州永興縣境內時脫線,列車車頭起火,部分車廂發生側翻。

  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當日16時30分許介紹,火車脫軌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4人重傷、123人輕傷。遇難者為有鐵路乘警,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廣鐵集團通報稱,30日11时40分,济南至广州的T179次列车运行至湖南郴州境内时发生脱轨。初步排查,脱轨原因为列车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

  广铁集团表示,T179次列车隶属于广铁集团,受连日降雨影响,京广线马田墟至栖凤渡站下行区间发生线路塌方,火车司机发现后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撞上塌方山体,导致机后第一节发电车起火,第二至六节车厢脱线倾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