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大減 有效期內可退票

2020-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應對疫情最新變化,中國民航局公布了最新縮減國際航班通知,從29日起,內地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一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1條,且每條航線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國外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內地航線只能保留1條,且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1班。

  按通知要求,多家航空公司公布了最新國際航班安排。執行新政後每周入境航班、人數會如何變化?旅客又該怎樣處理手中的機票?民航局運輸司介紹,措施實施後,內地國際航班量每周將下降到130班左右。民航部門也表示,將根據實際需求,對一些需求集中飛行目的地有接受能力的城市,視情況啟動針對海外華人的重大航空運輸保障機制,開行臨時班機或包機。

  退票免收手續費

  航班緊縮,也意味着此前已經購買3月29日以後國際航班機票的旅客將面臨航班取消、退票等問題。根據各航空公司發布的通告,已經取消的航班可以在機票有效期內申請自願退票,不收取手續費。

  不過,在疫情發生後,不少網友反映機票退票難,退款慢等問題。

  對此,多家在線旅遊平台向媒體表示,大量退訂訂單湧入,瞬時退訂量激增,造成積壓。去哪兒網表示,「航空公司和平台還來不及應對。」

  「同時也造成了原先流程鏈條上的資金回款壓力。」以飛豬為例,其相關負責人稱,截至3月8日,飛豬已為經營困難的商家墊付退票款超10億元。

  另一方面,代理商表示,民航局、各個航空公司的退票政策也在不斷調整,需要花費大量時間溝通確認審核。疫情之下,大部分航空公司的審核退款周期拉長為30天至60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