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达成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协议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白宫和参议院领导人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就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规模达2万亿美元。他们希望这项计划能够防止美国因新冠疫情危机而陷入严重的经济衰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将在今天晚些时候通过立法。美股期指震荡,截至北京时间13时45分,道指期货跌0.23%,纳指期货跌1.2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95%。

  修改后的参议院法案将向经济中注入约2万亿美元,采用的形式包括退税、延长四个月的失业金申领、一系列企业减税措施、通过美联储提供5000亿美元大型企业贷款计划、3670亿美元小企业救助计划、1300亿美元用于医院以及2000亿美元用于交通运输、退伍军人、儿童医疗和老年人等其他“国内重点项目”。

  对于年收入不超过7.5万美元的美国人,该法案将一次性给予1200美元的支票。没有或几乎没有纳税义务的个人将得到相同金额的救助,而不像共和党最初的提议那样,给予他们最低金额600美元。

  该法案还向陷入困境的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救助,并向航空货运公司提供4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救助,这两个行业在经济下滑期间遭受了沉重打击。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如果航空公司接受拨款或贷款,他们将不得不同意在高管薪酬和股票回购等关键问题上施加限制。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