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對疫後物業市場保持審慎樂觀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嘉華國際(173)昨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年內核心盈利按年增5%至31.56億元,擬派末期股息每股14仙,全年派息20仙。期內營業額106.52億元,按年跌1%;已簽約應佔銷售約為98億元,已簽約但未確認應佔銷售約為108億元。計及物業重估等非現金項目,嘉華列帳股東應佔溢利為31.5億元,按年跌22.16%

  長沙灣項目料下半年開售

  管理層在業績報告中表示,年內香港項目中,九龍嘉林邊道2號預計,第二季度落成,之後隨即推售,涉及5座優質洋房單位;公司佔22.5%權益的長沙灣新九龍內地段6549號,就預計下半年開售。

  於去年12月底,集團已簽約之應佔銷售約98億元,已簽約但未確認之應佔銷售約108億元,預計於今、明年入帳。現金及銀行存款為54.43億元,當中所持約61%為人民幣。負債比率方面維持在37%,上年同期為30%。

  嘉華在展望中指出,儘管目前房地產市場轉弱,未來仍有各種挑戰。但基於穩建的經濟基礎及政府採取各種提振經濟的措施,對在新冠肺炎疫情減退後的物業市場需求,仍然保持審慎樂觀。

  香港及內地購入六幅土地

  嘉華主席呂志和表示,本港用家對住宅物業需求十分殷切;內地房地產市場繼續因城施策,樓價和成交大致穩定,因此會繼續增加中國內地及香港多個發展項目,為未來發展提供動力。

  集團遵照審慎及積極的策略,以獨資或合營方式,在香港及中國內地購入六幅土地。將繼續審時度勢,評估補充土地機遇,有度有序地補充土地儲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