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任命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 明年1月11日生效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張舉能。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任命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回歸以來第三名首席法官,若任命獲立法會通過,將於2021年1月11日生效。

  林鄭月娥讚揚張舉能極具才幹,經驗豐富,她會爭取今年7月立法會休會前,完成首席法官的任命程序,令交接工作更加順暢。她感謝現任首席法官馬道立,任內近10年作出重大貢獻。

  現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將於2021年退休。

  張舉能:竭盡所能確保法治及司法獨立得到維持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表示,歡迎行政長官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知悉政府將會就這任命徵求立法會同意,在立法會同意前不宜進一步評論。

  馬道立深信,若張舉能獲委任,會是一位出色的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必定會繼續維護法治及保障司法獨立,司法機構在他領導下,將繼續確保個人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

  張舉能表示,對任命推薦深感榮幸,充分了解社會對司法機構有很高的期望,如獲委任將會竭盡所能,確保法治及司法獨立得到維持,個人權利和自由獲得保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