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明起非澳居民海外飛澳門不得入境和轉機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香港商報網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24日上午宣布,因應昨日接到香港特區通知,香港采取了一系列新的入境措施。根據香港特區新措施,澳門特區政府將作相應措施配合,今日頒布批示,25日淩晨開始,禁止所有入境前十四天內曾到外國的內地、香港、台灣居民入境澳門,停止澳門機場的轉飛服務。

  14天內到過香港、台灣的人士,入境澳門時需接受14天的醫學觀察。

  賀一誠還結合本澳系列入境措施和規定,就3月25日起本澳的入境及相關的醫學觀察或檢查措施作出詳細介紹:

  1. 澳門居民:可以入境,但是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外國、香港、台灣者,入境後要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

  2. 外國人:禁止入境;

  3. 內地、香港、台灣居民: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外國,禁止入境;

  4. 內地、香港、台灣居民: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香港、台灣,可以入境,但是入境後要接受14天指定地點的醫學觀察;

  5. 內地、香港、台灣居民:入境前14天內未曾到過外國、香港、台灣,可以入境,但是如來自新冠肺炎高發地區,入境後須接受醫學檢查。

  6. 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湖北省的非澳門居民,或曾經到過內地的外僱,在取得沒有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生證明後,方可入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