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社總廣總齊心抗疫

2020-03-23
来源:香港商報

  「齊心抗疫獻愛心」活動啟動儀式,嘉賓大合照。 記者 馮翰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趙敘言報道:新冠肺炎全球蔓延,香港疫情亦十分嚴重,防疫抗疫物資緊絀。為保障基層市民防疫需求,由香港肇慶社團總會主辦、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協辦的「齊心抗疫獻愛心」活動日前於葵涌葵景大廈舉行,兩日共送出10萬個口罩及10萬條廁紙。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葵青區民政事務處專員鄭健、廣東社團總會第一執行主席鄧清河、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肇慶社團總會主席、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黃醒林等出席啟動儀式。

  黃醒林:為街坊市民提供支持

  黃醒林表示,全球疫情日趨嚴重,香港亦受到衝擊,市民生活大受影響。值此香港肇慶社團總會成立之際,特意購置口罩、廁紙等防疫物資發放給基層市民,希望幫助他們解燃眉之急。肇慶社團總會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團結互助、服務社會,積極參與葵青區社區服務,為街坊市民提供支持。

  鄧清河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廣總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為阻擊疫情做出大量的努力,包括成立1000萬元的防疫抗疫基金、派發逾320萬個口罩等物資,積極支援本地廠家生產口罩等,希望與大眾市民齊心抗疫、渡過難關。

  李薊貽表示,派發現場秩序井然,看得出大家齊心協力阻擊疫情的熱情和信心。肇慶社團總會成立之初就面臨疫情嚴峻的考驗,他們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抗疫措施、購置防疫物資、支援市民抗疫,相信在特區政府及各社團的齊心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贏抗疫戰。

  鄭健表示,葵青區民政事務處及各社區加強宣傳,成立防疫平台,發放防疫資訊,呼籲大家攜手抗疫。自平台推出以來,不斷有好消息傳出,很多愛心人士通過平台出錢出力出物資,幫助缺乏物資的基層市民渡過難關。

  出席的嘉賓還有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新界區地區工作組組長王觀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巡視員張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麥美娟、梁美芬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