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總攜 「抗疫連線 」九龍派 10萬口罩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赵叙言报道:为抗击新型肺 炎疫情在小区蔓延,香港 潮属社团总会积极于世界 各地采购抗疫物资,九龙东潮人联会、九龙西潮人联会、香港区潮人联会、 新界潮人总会以及新界东 潮人联会等五大地区会和 各潮属社团亦积极响应防疫工作,捐赠和派发抗疫 物资予乡亲和街坊,共同为抗疫出力。潮属社团总 会与「全港小区抗疫连 线」昨日联合举办「小区 抗疫潮人出力」活动,在 九龙各区共派发逾十万个 口罩,支持当区的长者和 基层市民。

  「社區抗疫 潮人出力」九龍東活動現場合照。

  「社區抗疫 潮人出力」九龍西活動現場合照。

  陈振彬:防疫工 作半点不能松懈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 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全港小区抗疫联机」总 召集人陈振彬,潮总多位 首长及抗疫联机召集人等亲临九龙东、九龙西 活动现场,向市民、街坊派发防疫物资,表达 潮人心意。陈振彬表示,今次与抗疫联机选择 在九龙各区派口罩,是为了特别照顾长者和有 需要的市民。九龙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区,基 层市民较为集中,防疫工作半点不能松懈,增加九龙区居民防疫物资,提高该区居民的防疫 意识十分重要。

  他续称,新冠肺炎席卷全球,虽然致死率不 像沙士那么高,却有更高的传染力。现今内地 及香港新增人数已有所纾缓,疫情有稳定的趋 势。而境外疫情日趋严重,确诊人数不断上 升,这更需要加强对境外输入案例的防疫监 测。他说,「疫情爆发以来,香港总体表现很 好;但由于不同国家工作或留学的香港市民纷 纷回港,输入个案有所提升,我们不能掉以轻 心,要做足防预措施,提防第二波 蔓延。」

  做足措施防第二波蔓延

  今次活动由潮总属下九龙西潮人 联会和九龙东潮人联会两大地区会 负责推行,出席九龙西活动的首长 有全港小区抗疫联机总召集人苏长 荣,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会长周厚 立、常务副主席马介钦,常务副主 席、九龙西潮人联会会长陈爱菁, 立法会议员梁美芬等;出席九龙东 活动的首长有全港小区抗疫联机总 召集人陈勇,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 务副主席马介钦,副主席、九龙东 潮人联会会长杨育城,立法会议员 柯创盛等。

  两区市民十分支持和感谢潮总与 「全港小区抗疫联机」的关心和爱 护,他们表示,派发抗疫物资切实 帮助到长者和弱势群体,希望早日 战胜疫情,令生活重回正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