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跌1.14%上演1500点反转 险守24000点

2020-03-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港股今日集体重挫,今日开盘,港股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7%,港股三大股指集体进入技术性熊市。不过,午后恒指直线拉升,从午盘跌1400多点,最少只跌124点,上演千点反转。截止收盘,恒指跌1.14%,报24032.91点,跌276点,从今日低点反弹1500点。国企指数跌0.78%,红筹指数跌1.63%。恒指本周累跌约8%,创2018年2月以来最大周线跌幅。

  多个蓝筹股相继转涨。其中,舜宇光学涨1.98%,中海油涨1.54%,恒安国际涨1.39%,友邦保险、腾讯收盘微涨。

  微创医疗暴涨27.52%,年初至今股价翻倍。先健科技涨9%,同仁堂科技、平安好医生、爱康医疗、中国生物制药等收盘微涨。

  此外,心动公司涨7%,中芯国际涨逾3%,阿里巴巴涨1.54%,此前跌逾5%,中兴大涨3%。

  后市怎么走,能抄底吗?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全球股市进入技术性熊市,港股跌势甚急,跌穿所有技术位支持,虽然目前预测PE只有8.8倍,属于历史熊市底部,但港股波动性仍大,特别是美国股市未有见底信号,这会对港股带来拖累,即使抄底也只能小注,优先选择有业绩支持、现金流稳定、估值便宜的龙头股,如腾讯、阿里等。二三线的小盘股特别注意,因它们流通性较差,要提防出现斩仓止损引发的抛售潮。他建议,等待美股有回稳的信号才较大注抄底。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分析师温杰表示,港股短期或有反弹,但持久升浪难出现。海外确诊人数持续增加,对经济及盈利的影响将逐步浮现,现时市场由情绪主导,建议一般投资者先观望。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家、博大金融集团非执行主席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后市受制于环球疫情扩散、环球经济恶化及环球资本市场动荡,欧美股市正经历我们国家一二月份的情况,估计四月才会渡过恐慌期,内地及港股在这一浪当中原则上应相对稳定,但环球因素倒逼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的异动,另外外需始终转弱,目前投资需要有中线才能抄底的取态,因短线仍波动。

  林达控股金融科技部执行董事林子俊表示,目前港股估值已经变得吸引,事实上内地香港股市在春节后已经经历了一波大跌,今天的下挫主要是受到全球股市拖累,而这个影响会随着投资者情绪平缓而有所舒缓。未来的拐点方面,机会在于疫情随着夏天到了逐渐消退,另一个方面是投资者或许会逐渐适应这些利空消息。最大的风险是部分欧洲国家和企业负债比率偏高,经济引起的崩盘有可能会产生连锁反应。

  对于港股而言,部分龙头股份如腾讯现金流充沛,抵御能力能加强,反而有机会吸引资金流入,目前价位是可以考虑购买一些仓位做中产线的部署。但要注意,近期股票市场大起大落,假如短期就录得不错的反弹,当做短炒获利安全性也会更高。他表示,目前比较看好腾讯(其持有腾讯),小米会受到影响,美团和阿里都还不错。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