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疫情暫不影響武漢國企評級 城投債違約率不會大漲

2020-02-25
来源:橙新闻

   

惠譽:疫情暫不影響武漢國企評級 城投債違約率不會大漲

圖:AFP

  惠譽評級亞太區國際公共融資評級主管高俊杰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短期內不會對武漢市的國有企業評級造成影響,內地城投債違約率不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幅上升。

  高俊杰表示,惠譽對當地龍頭企業採用跨經濟周期評級方法,不會因短期事件對公司造成的衝擊令評級有所影響,而是通過一至兩年較長的經濟周期評估,又指這些企業的政府支持力度評分處於30至50分,屬較高水平。

  高俊杰又指,自去年1月開始,城投債境內、外收益率已大幅下降,主要因為中央嚴控地方債,令地方債增長放緩,加上去年內地經濟不穩,民企出現債務違約情況,城投債成為資金避風塘,令收益率進一步下降。

  高俊杰指,不少城投企業在過去三年進行整合,城投企業將出現兩極化情況,即是大型公司會更趨強大,小型城投則有可能被邊緣化,但相信不會造成機制危機,因為中央政府有充夠流動性支持企業。

  高俊杰預料,政府不會因減稅降費出台,而減少對城投企業支持,即使措施短期內減低政府稅收,但長期可刺激基建及投資,城投企業亦能因此受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