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勉勵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生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藏曆新年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1日給正在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肯定他們獻身西藏醫療衛生事業的志向,勉勵他們練就過硬本領、服務基層人民,並向他們以及藏區各族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17名同學在北京進行臨床實習期間,既鍛煉了臨床基本功,也堅定了獻身西藏醫療衛生事業的信念,我很欣慰。

  習近平指出,醫生是人民健康的守護者。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中,軍地廣大醫務工作者衝鋒在前、英勇奮戰,用行動詮釋了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

  習近平希望他們一定以抗疫戰鬥中的醫護人員為榜樣,努力做黨和人民信賴的好醫生。珍惜學習時光,練就過硬本領,畢業後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特別是基層群眾。

  2019年6月,在對口支援高校北京大學醫學部的安排下,西藏大學醫學院2015級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班的17名學生來到首鋼醫院,開始為期11個月的臨床實習。不久前,這些學生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了實習以來的收獲和感悟,表達了對黨和國家的感恩之情,以及學好本領後報效祖國、建設家鄉的決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