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馬威呼籲派1萬元消費券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會計企業畢馬威昨日召開財政預算案前瞻電話會議,會議上提到坊間流傳的政府投放千億規模的紓困計劃。畢馬威認為,如果政府能夠進行中期經濟刺激措施,或許可以「保住相關就業」。

  畢馬威中國企業稅務諮詢合夥人梁愛麗表示,最受打擊的行業是旅遊和餐飲行業。畢馬威中國企業稅務諮詢合夥人何家輝建議,政府可考慮向每名年滿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港元的電子消費券,用於一般消費、餐飲和消閒娛樂,以支持近月受影響最大的行業。

  該行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2019/20財政年度,港府將錄得477億元財政赤字,為近15年首次錄得赤字,對比上財年為錄得實際盈餘680億元。而財政司司長最初預算19/20財年將錄得盈餘168億元,由預計盈餘轉變為赤字主因經濟支援措施開支增加;利得稅及薪俸稅收入因稅單延遲發出,及納稅人暫緩繳交預繳稅而減少約213億元;印花稅收入減少30億元;及賣地收入減少120億元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