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中国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8%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信息发布会正式举行。

  今年年初,中汽协会预计汽车行业将结束2019年度的深度调整,并将在今后几年呈现逐步恢复态势,2020年总体市场趋稳。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巨大冲击,零部件供应体系被打乱;从长期来看,疫情的“蝴蝶效应”会逐步显现,或将影响未来全球汽车产业格局。

  今年1月,汽车产销降幅明显。根据中汽协会重点企业集团统计数据预计,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另外,中汽协表示,中国1月份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4.5%。

  谈及产销下降主要原因,中汽协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在元月份,有效工作日17天,比去年减少5天;另外,考虑到一些单位提前放假因素,“因此有效工作日较少是今年元月份产销下降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元月20日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影响,但由于已经接近春节假期,“我们判断对元月份数据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