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新:全國確診近3萬5千例,增长曲线开始掉头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截至今天早上8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4598例,累计死亡病例723例,累计治愈出院2052例。现有疑似病例27657例。从疫情增长趋势图可到,增长趋势明显放缓,且有掉头的迹象。  

  本港新增2宗確診累計26宗  

  本港昨日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兩名患者也是香港居民,均屬輸入個案,累計個案增至26宗。

  衛生防護中心昨晚上公布多一宗個案,第26宗個案是一名42歲香港男子,本月3日發病,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

  衛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第25宗個案是一名58歲男子,在珠海、香港居住,並在珠海及澳門工作,曾在潛伏期內到過珠海及澳門。她表示,該名男子本月4日發燒、翌日乘搭金巴經港珠澳大橋回港,之後轉搭機場巴士回上水的住所。本月5日早上9時許乘搭的士到私家醫生求診,翌日上午搭的士到北區醫院求醫。 

  衛生署表示,該名患者正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衛生署防護中心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追蹤密切接觸者,並通報內地及澳門有關當局。

    

       全国最新防疫消息

  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表示,全国疫情防控有力推进,救治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

  财政部7日介绍,对确诊患者个人负担费用实行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对疑似患者,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 详情见>>>

  中国人民银行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加强对重要医用、生活物资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

  教育部7日要求,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

  民航局7日紧急组织协调13架民航包机,将全国各地近两千名医护人员和部分医疗物资送达武汉。

  经过10多个昼夜的奋战,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验收并逐步移交。目前,首批医疗人员已经集结完毕,随后将承担救治任务。

  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下发通知,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工作要求”的原则,组织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在湖北省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 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武汉市属高校改造成病房,预计增加5400个床位,用于收治轻症患者。

  7日,上海市明确:个人有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除依法严格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外,有关部门还可以将其失信信息依法归集到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采取惩戒措施。

  7日,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宣布,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限制非本小区(村)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

  黑龙江哈尔滨市城管局通知:7日起,市民到市场摊区买菜须戴口罩进入摊区,夜市摊区将全部关闭;全市摊区禁止除果蔬、肉蛋奶、主副食品外的其他商品食品经营销售。

  据河南平顶山市公安局6日消息,因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情况、未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从而导致疫情扩散,平顶山市新华区某单位工作人员王某勋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为应对疫情,北京市对确诊及疑似的新 冠 肺炎患者治疗,免除个人医疗费用。

  7日,江苏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据武汉市慈善总会最新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捐赠款物公告第12期》显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