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 招商局集團馳援武漢

2020-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凌雲報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舉世關注,招商局集團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成立了以李建紅董事長為組長、胡建華總經理為副組長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工作小組,指揮協調集團防疫抗疫工作。集團各單位認真落實集團要求,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在充分做好各自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時積極援助武漢抗擊疫情。

  捐款2億600萬    關鍵時刻招行招證獻愛心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全國上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招商銀行決定通過武漢市慈善總會向武漢市捐款2億元,全力支援武漢抗擊疫情。在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發佈接受社會捐贈的公告後,招行第一時間響應號召,特事特辦啟動相關流程,在短時間內完成內部審批,捐出2億元馳援武漢。據悉,捐款的款項將由武漢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揮部作為疫情防控專款使用。

  1月24日,除夕,招商證券公益基金會緊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會議,決定捐款600萬元,支持新型冠狀病毒防治,成為第一家向武漢捐款的券商。這600萬元將向武漢當地的醫院進行直接捐贈(或捐同等價值的醫院急需物資)。

  目前,相關款項正匯至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等8家醫院。

  中國外運全網發力   為愛逆行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正在加緊建設、集中收治疫情患者的火神山醫院更是被各方高度關注。招商局集團旗下物流、物業板塊緊急響應,與時間賽跑,高效協調,力保通往武漢疫區、通往火神山醫院的「輸血管」暢通無阻。

  為保障全國各地馳援武漢等地的防疫救援物資及時抵達疫區,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招商局集團依託旗下物流業務的優勢資源,啟動了「災急送」應急物流平台,免費為全國範圍內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物資提供應急運輸和倉儲支持。

  作為承擔本次「災急送」物流任務的中國外運,依託廣泛的物流網點、專業的應急物流配送能力、精銳的災害應急物流隊伍,正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國外運已與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聯動,第一批包括口罩、對講機在內的應急救援物資已陸續運抵武漢。

  1月23日,農曆臘月二十九,中國外運接到來自火神山醫院承建方緊急協調卡車用車的信息。中國外運緊急協調車輛資源,及時完成任務。

  1月25日,正月初一,中國外運接到來自客戶捐助火神山醫院所需的網絡通信與設備物流任務,並在24小時內完成了135件貨物的調集發貨工作。

  1月26日,正月初二,中國外運協助快消品類客戶順利將2000箱食品救援物資發運至火神山醫院。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外運陸續接到了多家醫療器械生產廠商的緊急物流需求。由於時間緊迫,需要配合客戶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醫療設備的到貨、安裝、調試工作,留給物流的時間非常緊張。中國外運業務團隊啟動應急機制,爭分奪秒,在保障安全前提下配合客戶順利完成任務,在物流端大大節省了時間成本。在疫區一線,中國外運配合多家醫療器械生產廠商提供疫情支援運輸服務及物流解決方案,陸續將CT、DR、呼吸機等疫區急需醫療設備運送至武漢及各主要城市醫院。

  同時,中國外運在連雲港、長沙等地的應急保障倉庫已協調完畢,足以覆蓋湖北全境的運力資源,隨時準備馳援武漢。

  招商物業  勇擋國難

  1月24日,武漢市物業管理協會受市政府委託向全市物業企業發出了緊急通知——徵集一批支援人員到火神山醫院參與一線抗疫保障工作。

  招商物業武漢公司在接到市物協緊急通知後,在本地員工少、防控任務重的極端困難下,提高政治站位,體現央企擔當,從經營班子到職能部門、從項目經理到基層員工,團結協作、群策群力,部署、發動、溝通、報名有條不紊,各級骨幹員工積極響應公司號召,迅速完成了馳援小分隊組建。

  為此,招商物業武漢公司專門發出了倡議書:為了還我們的父母、丈夫、妻子、子女一個乾淨沒有瘟疫的環境,為了讓他們不用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只能駐足在自己的房間內,我們應當支援;作為一名武漢市民,我們要守護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園;作為百年央企招商物業的一份子,我們要緊隨先驅前輩的步伐,國難當頭,積極響應政府和協會的號召,為無數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做好後勤保障,為這場屬於全人類的鬥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議書發出後,公司員工積極響應,特別是黨員幹部還帶頭遞交請戰書,很快組建了一支45人的隊伍,隨時出發,聽從指揮,為火神山醫院的後勤保障貢獻招商局力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