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欧洲国家对华免签!性价比超高,去过的人不足1%

2020-01-14
来源:骑驴

   “无论多小的国家,都很认真地想成为世界的一部份。”话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能目睹祖国不断进步感觉真的很美好。这不,刚迈入2020年,各种免签的利好消息就纷至杳来,让人期待的是,又一欧洲国家宣布对华免签!


  这一次,是位于地中海边,希腊旁的绝美小国!它曾多次上榜《孤独星球》,被评为2019十大最物有所值旅行地、2018欧洲最佳旅行地,还被《纽约时报》评为最值得一去的旅游目的地!


  虽然很多人可能不曾听闻它的名字,但这个国家小众又好玩,许多去过的旅行达人纷纷表示:值得再去!它虽没有希腊盛名在外,却有着不输希腊的地中海海岸线!


  它虽不像瑞士般热门富有,却有着不逊色的天堂湖泊与雪山!


  它虽不如德国为众人熟知,却也有看不尽的红墙古堡!


  它虽位于巴尔干半岛,比邻西欧,但这里的生活节奏极慢,物价低到感人。


  这个国家,就是位于巴尔干半岛,与意大利隔地中海相望,与希腊接壤的阿尔巴尼亚!(来默念三遍,不要记错了)

 


 

  根据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确认,从2020年3月起,阿尔巴尼亚正式对中国实行旺季免签啦!虽然正式免签通知还没有发布,但签证官说:不用办签证,直接免签入境!这让我们对这个国家又多了一份向往。


  幸会,阿尔巴尼亚!也许你未曾有机会了解这个国家,而你只需记得:阿尔巴尼亚能满足你对巴尔干的所有老派而美好的想象,是你应该在盛夏之时抵达的地方。


  而如果非得给为什么阿尔巴尼亚值得一去一个答案,我想,这3“超”绝对会打动你,让你忍不住带上护照说走就走。

  ①景色超美

  虽然它面积只有2.8万平方公里,只有重庆的1/3大。却有着长达472公里的海岸线,串联起无数海景风光。


  却有着看不完的古老建筑,历史遗迹。(它拥有上千年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


  却有着赏不尽的雄奇峡谷,壮美雪山,让你能尽情放松身心。


  ②物价超低:

  100一晚的4星级海景房!20元一个pizza,3元一杯咖啡,连吃带喝,带住包玩,不到200就能在这里舒服玩一天!


  ③游人超少:

  它是欧洲大陆最后一块处女地,保留着未被过度开发的原生态美,让你能独享碧海蓝天,绝美欧洲风情。


  同时,你会惊喜地发现,它旁边的7个国家,几乎都是免签。塞尔维亚(免签)、波黑(免签)、黑山(团队免签)、北马其顿(有望免签)、还有申根免签的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巴尔干半岛,一次性打包轻松玩个遍!

▲克罗地亚

  接下来,一起走进这个小众而迷人的国家吧。而即使暂时未能马上打包行李前往,先了解一下,也许给你下一次旅行更多灵感。你错过的迷人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这个宝藏之地,越了解越心动,值得加入你2020年的旅行清单!

  一、每座城镇里都是惊喜!

  1、地拉那 Tirana

  这里竟藏一座金字塔

  你能想象吗?地拉那曾与中国的北京相提并论。


  这个充满对比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奥斯曼帝国和社会主义文化的双面文化。这里的地标建筑斯坎德培广场,相当于我国的天安门广场。


  古老的艾坦培清真寺,傲然屹立的时间的钟摆--钟塔,还有中国援助的物资建立的70多个地下堡垒,都是时光的痕迹。


  它还有个比较特别的金字塔,不少人会在这里滑坡,惊险而刺激。走在街头,许多墙面涂着巨幅的涂鸦,满满的艺术感。


  2、 培拉特 Berat

  最不能错过的千窗之城

  培拉特被称为“千窗之城”,是来阿尔巴尼亚最不能错过的一站。这里的建筑始建于公元前4世纪,是世界文化遗产。


  远远望去,上千间奥斯曼风格白色小屋,从河岸“蔓延”到山边,在傍晚的日落或夜晚的华灯映照下,美得不像话。


  走在小镇的街上, 你会感觉自己完全不像是身处21世纪的欧洲,时间在这处欧洲大陆的私密角落,好像完全暂停了一般。


  城内中世纪的古城堡、教堂、清真寺、博物馆星罗棋布,这个安静祥和的古镇,最适合慢慢走。


  3 、吉诺卡斯特 Gjirokastra

  走进石头之城,处处邂逅惊喜

  吉诺卡斯特建于公元前4世纪,是一座罕见的保存完好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城市。这里的房屋和街道是由石头垒成的,因此它也被称为“石头城”。


  来到这里,最适合用用双脚丈量大街小巷。


  走进鹅卵石铺就的老集市,各种商铺林立,古董店,手作店,特色工艺品店,满满的都是欧洲风情。


  数不清的博物馆,地下隧道,以及各具特色的吉诺卡斯特民居,让你能深入的了解当地文化。


  一定要记得去吉诺卡斯特古堡看看,站在城堡的露台上,可以俯瞰吉诺卡斯特。城堡旁的舞台,半圆形的铁架与远处雪山映衬着,站上去,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如果去阿尔巴尼亚旅行,你真的应该来这里。


  4、都拉斯Durres

  最具有文化气息的海岸之城,作为阿尔巴尼亚第二大城市,都拉斯兼具文化古迹与自然风光。


  在都拉斯,你可以躺在令人惊叹的海滩上晒太阳,海滩绵延数10公里,让你有充足的空间来享受大海和阳光。


  不仅是海滩,这座城市也是许多古代建筑的所在地,比如建于公元400年的都拉斯城堡和建于公元100年的德雷斯圆形剧场。可以说,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是惊喜。


  5、科尔察 korce

  在最清净悠闲的小城小住几天

  相比其他几个出名的旅游城市,科尔察显得清静悠闲多了。它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城内处处遍布着古老的建筑。


  这里有个阿尔巴尼亚最大的东正教建筑--复活大教堂,走进其中,复古的木质灯具,趣味十足的墙壁,让你如同穿越到了中世纪。


  Pazari I Vjetër是科尔察最美丽的街区,街道里挤满了各种彩色建筑,满是飘着浓郁香味的咖啡店和艺术小店,让你仿佛步入了童话。


  这里的剧院上演着全国最好看的话剧,也拥有全国最好喝的啤酒,一边喝酒一边看剧,惬意!

  6、克鲁加 Kruja

  如世外桃源的英雄之城

  位于地拉那不远,有一座名叫克鲁加的中世纪城镇。这座城市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著名的阿尔巴尼亚英雄乔治·斯坎德培就出生在这里。


  斯坎德培因勇敢地抵抗奥斯曼帝国入侵而闻名,因而你可以去斯坎德培博物馆走走。


  在去克鲁亚城堡的路上,你还会看到一个传统的集市旧巴扎,在这里能买到阿尔巴尼亚最传统的各种工艺品。


  站在高处,你会看到小城被美丽的山脉环绕着,美若童话。


  二、472公里海岸线藏着无数绝美海景

  1、 发罗拉 Vlore

  上帝也眷恋的海滨之城

  超长的海湾,柔软细腻的沙滩,澄净碧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温柔的海风,绝对是上帝对于发罗拉最好的宠爱。


  这里的Vuno小镇,有许多地中海风格的建筑,背山靠海拍照简直完美,不用去希腊都能拍出“圣岛”大片。


  距Vuno小镇不远的的Jali海滩,酒店,露营,酒吧一应俱全。可以在此租上一辆游艇,水上摩托艇、潜水设备,尽情high玩!


  这里的海滨小镇希玛拉,生活节奏很慢,最适合在这里住上几天。


  想象一下,清晨被海浪声叫醒,吹着海风吃早餐,没事沿着海边散步,傍晚看一场海岸晚霞,在这里的时光,只想再慢一点。


  这里的奥里库姆(orikum)小镇,不远的海滩不仅十分干净,还有个很大的浅区,很适合初学者和家庭游。


  Llogara国家公园,是阿尔巴尼亚最受欢迎的自然公园之一。

  这里占据着主要沿海公路的最高点,可以俯瞰爱奥尼亚这片广袤海岸,盘旋的1条盘山公路,还可以来场自驾,好不畅快!


  Narta泻湖,总面积超过4180公顷,是阿尔巴尼亚第二大泻湖。


  每年冬季,超过5万只海鸟飞来这里过冬,构成的生灵画卷美不胜收,还有许多火烈鸟,随手一拍,都是ins风。


  2、 萨兰达Saranda

  走进度假天堂里放空自己,物价感人。萨兰达曾经是一个安静的渔村,但现在这里已经是海滨度假的天堂。


  这里一年300天以上都阳光明媚,最不值钱的是阳光,最奢侈的是时间。


  镜滩 mirror bench

  在萨兰达的南面,有一个天然的海湾,叫做镜滩,环绕着它的悬崖使这里十分幽静。这里海水纯净的丝毫不输希腊,但价格却不到希腊的1/4。


  卡萨米尔Ksamil

  卡萨米尔,原本默默无闻,却意外地因超美沙滩而闻名于世,曾被《卫报》列为最便宜的20个海滩度假胜地之一。


  如果你喜欢在海滩上放松,那么没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原始的白沙,蔚蓝的大海,海鲜很好吃,饮料很凉,还有让人神清气爽的地中海气候,这里真的很宝藏!


  Kakome湾

  Kakome湾是沿海最安静最美丽的海滩之一。这里的海水简直蓝得晃眼,最好是乘船抵达,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沐浴阳光,就是一个字:爽!


  三、自然风光丝毫不输瑞士!

  1、Theth山

  隐藏在阿尔巴尼亚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没有花一两天的时间来享受新鲜的山间空气,你的阿尔巴尼亚之旅就不完整。而Theth则是最理想的地方,这里有着不输瑞士的山景,传统的民居与山谷相得益彰,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


  从Valbona步行穿过这座山,行走其中,这山脉的雄伟壮丽令你叹为观止,当爬到山巅,360度全景袭来,那一刻,你会觉得每一步都值得!


  2、 蓝眼睛 Blue Eyes

  50米,清澈见底的梦幻奇境

  来到萨兰达一定不能错过蓝眼睛。这里水质清澈见底,现已探测到的深度超过50米。


  这个幽深的水下溶洞,泉眼犹如深海蓝洞般,呈现出梦幻的蓝色。


  3、 komani湖

  泛舟其上,如同踏入挪威

  komani湖,这片遗世独立的美景,坐着小船而过,仿佛身在挪威的峡湾之间,但这里的价格实惠上好多倍!


  4 、sum峡谷

  壮美雄奇的避暑之谷

  sum峡谷这条河流峡谷,是阿尔巴尼亚最壮观的自然景点之一。


  夏日穿越整个峡谷,瀑布横飞,清凉宜人,从上面还可以看到探险者的船漂流而过。


  四、吃不完的美食盛宴!

  1、牛羊肉

  当地人喜爱以烤全羊招待客人以示尊重,你一定要试一试。烤好的羊肉,外焦里嫩,配合香料吃,没有一点膻味,再搭配当地的啤酒一起,舒服!


  这里的牛肉也不能错过,肉质非常鲜嫩,大口大口非常满足。


  2、TavëKosi

  tavëkosi是该国最受欢迎的菜肴之一。乳蛋饼般一起烤制,羊肉鲜嫩,鸡蛋爽口。


  3、酥烤馅饼 Byrek

  它是阿尔巴尼亚街头小吃的代表,焦脆的面皮下裹着各种馅,一口咬下,夹杂着黄油的香味很好吃!

  4、巴拉库慕甜饼 butter cookers

  是阿尔巴尼亚传统节日的一种小吃。由玉米面、黄油、鸡蛋和砂糖混合制成,吃起来香甜可口。


  旅行贴士

  1、免签:与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确认,阿尔巴尼亚从2020年1月起,正式对中国免签啦!正式免签通知还没有发布!但签证官说:不用办签证,直接免签入境!

  每180天内累计停留期限不超过90天!

  2、货币:阿尔巴尼亚列克,欧元通用,阿尔巴尼亚物价很低。

  1 人民币 = 15.84阿尔巴尼亚列克。

  3、语言:阿尔巴尼亚语为主,年轻人会说少量英语。

  4、航班:目前国内暂无直航,需通过转机,可以先飞塞尔维亚,连着周边国家一起玩。

  5、习俗:在阿尔巴尼亚,点头表示否定,摇头表示肯定

  让我们循着欧洲最后一条原始河流,去探索古老岩石筑成的智慧,去沐浴一场阳光,去触摸一次海水,去感受自己的心跳,保持好奇,去享受吧。如果心动了,2020年,送自己一场探索阿尔巴尼亚的旅程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