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跌0.83%险守28000点 金融科技股大跌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中東局勢升級,今日早盤,恒指低開低走,跌幅一度擴大至1.6%,此後強勢走強,跌幅收窄至不足0.5%。臨近午間,一架烏克蘭的波音737飛機因技術原因在伊朗墜毀,載有18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波音墜機後,恒指短線跳水跌跌幅擴大至0.8%,報價28099點。午後恒指一度跌逾1%,尾盤跌幅收窄。截至收盤,恒指跌0.83%,報28087.92點;紅籌指數跌0.41%,國企指數跌1.06%。

  現貨黃金持續攀升,上破1610美元/盎司,續創7年新高,截至收盤,黃金跌破1600美元關口。黃金股漲勢疲軟,靈寶黃金漲2.86%,山東黃金漲1.67%。

  航空股集體走低,其中,中國國航跌3.36%,南方航空跌2.53%,東方航空跌1.71%。

  金融股尤其券商股遭遇殺跌。其中,華泰證券跌3.46%,中信證券跌3.22%,中信建投、廣發證券、申萬宏源、中國銀河、中金公司等集體跌逾2%。

  科技股走低,美團點評午後跳水大跌4%,報106.4港元;比亞迪電子跌3%,騰訊、阿裏跌近1%。第一上海證券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表示,近期騰訊(00700)、阿裏巴巴(09988)及美團(03690)走勢頗佳.葉尚志認為,此類具強勁基本面的行業龍頭股份,可於大市調整時分段吸納,因為投資者對整體大市信心尚未恢複,故其傾向把資金投放於此類增長及實力具“確定性”的股份,他估計上述股份繼續有炒作空間。

  專家觀點

  華盛證券高級分析師 Louis表示,昨晚淩晨伊朗展開報複行動,襲擊美國在伊拉克的空軍基地。刺激金價迫近1,600美元,高見1,595.90美元,並創出近8年高位。紐約期油亦曾高見65.65美元,亦創出近14個月高位。昨晚美股回落,幅度微小,預計今晚跌幅會較大。雖然目前中東局勢見升溫,但也相信是短期的波動,投資者可趁機會。在2019年的環球經濟並不見特別好,但美股回報並不失色。在多國央行繼續實行寛松的貨幣政策及低息的環境下,加上年內是選舉年。所以,可以對股市樂觀一點。

  港股上午收跌207點,並企在28105以上收市。午後未見好轉,承接力度似乎不足,並擴大跌幅,再次跌破28000關口。近年內地大力開放金融市場,但始終對資金大量出入或市場上出現大波動都較為謹慎。多年前建立好滬深港通,亦是一個主要的中途站,為外資客戶提供一個可以投資內地股市的機會。而大量資金在本地任何時候進出,都不見有問題。相信穩定的聯彙制度應記一功。加上龐大的外彙儲備,足以應付任何時候的風浪,亦是香港金融市場穩健地位的基石。就以公開招股集資,有超過8成為內地企業。更有6次集資成為全球最大金額。隨著明年中概股的引入,相信續可再創佳績。

  人民銀行在(6日)下調存款准備金率,在市場釋放超過8,000億元人民幣。當日股市上的融資餘額急增超過105億元人民幣,為自2018年9月9日以來,再次突破百億元。並將融資餘額增加至10,227億元人民幣。同日的融券餘額僅144億元人民幣。融資融券合共達到10,372億元人民幣,占超過9成8的融資餘額。也反映出投資即投入股票市場。也造就昨日上證重上3100關口,並創出自2019年4月以來的高位。唯要留意優勢是否能持續,是日已見回落,再度失守3100關口。午後A股市場續維持跌勢,深證、深證及創業板齊跌至近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