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料今年樓價升5%

2020-01-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美聯集團(1200)主席黃建業發表新一年樓市形勢預測,他回顧去年樓價走勢反覆,呈現出「M字型」,屬史上首見。展望今年,他預料樓價先跌後回,走勢將呈「U字型」,下半年走向有望急轉彎,並料全年升幅約5%。

  他又認為,傳統於農曆新年出現的「樓市小陽春」已提早來臨,近期新盤銷情不俗可見一斑。但在政經局勢不穩下,市民入市信心不足,樓價暫乏力攀升,估計今年小陽春來去匆匆,將於農曆年後結束。他籲有意入市者把握機會「執盤自用」,業主「見好就收」趁勢放貨。

  樓市充斥不明朗因素,被問及為何仍預測全年樓價可累積升幅,黃建業回應是基於本港儲備充足底子厚,而現時也存在多項利好因素。當中,如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和談取得進展,低息環境持續,而最重要的是剛性需求依然存在。

  買樓保值佳

  「炒股可敗家,買樓可興家」,他直言在股票市場能賺錢的人不多,但磚頭保值的道理卻恒久不變,很多港人現在都移民不移居,業主持貨能力強橫。至於近期武漢爆發肺炎,他指疫症若蔓延難免影響樓市,但經過九七、沙士多役,料不會再出現恐慌性現象。

  受放寬按保政策推動,黃建業看好600萬至1000萬元單位的價格走勢,罕有特色豪宅戶因供應稀缺亦被看高一線。至於中價豪宅盤不受惠於新政策,前景較淡,納米樓則因需求下降,價格料受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