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劉鶴下周三在華盛頓簽首階段貿協

2020-01-07
来源:橙新闻

   

【中美角力】傳劉鶴下周三在華盛頓簽首階段貿協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讯】《彭博》引述消息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三(15日)擬帶領中國貿易代表團與美方在華盛頓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國代表團在當地駐留時間為1月13日至15日。

  中美雙方去年12月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定,歷時一年半多的貿易戰暫時休戰。雙方公布的協定內容包含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執行機制等內容。

  美方稱,中國還承諾在兩年內加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其中包括擴大購買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美國則暫緩原定去年12月15日對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的計劃,並將對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減半。不過美國保留對總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25%的關稅,作為未來談判的籌碼。

  《南華早報》早前報道,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突然宣布雙方將於15日簽署首階段貿協,中國代表團修改原定行程,改於下周一(13日)啟程赴華盛頓與美方簽署首階段貿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6日)重申,中美雙方仍就首階段協議的後續工作保持溝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