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52.5 下降1个点

2020-01-06
来源:财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财新报道,1月6日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5,下降1个百分点,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此前公布的2019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小幅下滑0.3个百分点至51.5。受两大行业PMI回落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2.6,下降0.6个百分点。

  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2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录得53,回落0.5个百分点;综合PMI回落0.3个百分点至53.4。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2019年12月,服务业和制造业扩张速度均小幅减弱,但经济总体上仍延续了企稳势头。企业信心指数仍处低位,预期修复仍有难度,是制约经济企稳的重要因素。企业信心将有所修复,2020年中国经济有望“开门红”,但全年来看,仍将受制于有限的终端需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