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大使:"禁华为"将使英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落后

2020-01-07
来源:中新网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当地时间5日表示,“禁止华为”将使英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落后。
 
  在当日出版发行的英国主流大报《星期日电讯报》纸质版和网络版上,刘晓明在其署名文章中表明了上述观点。
 
  刘晓明在文章中指出,“禁止华为”的后果,无疑是开历史倒车。当前,以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新一轮科技革命理应成为各国共同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放弃与华为开展5G合作,无疑意味着逆潮流而动,带来时间、成本和市场竞争力的巨大损失。
 
  文章中说,英国多家电信运营商明确表示,禁用华为设备,将使英5G网络建设延迟2至3年,更使英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落在后面。英国素以开放包容著称,禁止华为不仅将影响华为在英经营,而且损害英国自身国际形象,打击外国投资者对英国未来的信心,对中英合作也将带来消极影响。
 
  刘晓明希望,英国政府能够坚持开放包容理念,坚持公平、公正、非歧视原则,在华为问题上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决策,为深化中英互利合作创造条件,为造福两国人民做出贡献。
 
  刘晓明表示,个别国家极力兜售所谓“华为威胁论”,散布“科技冷战”阴云,试图给全球电信行业筑起“隔离墙”。这些言行违背开放包容的时代潮流,影响各国电信业的正常发展,是十分危险的。
 
  《星期日电讯报》是英国主流大报,在周日出版的大报中发行量最大,读者主要是英政府、议会、工商界、教育界、新闻界、文化界、智库等人士。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