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登陆火星还要多少年?官方透露规划

2019-12-13
来源:新京报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载人登陆火星还要多少年?12月12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洁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国航天强国建设发展展望》公开课上透露,我国将在2045年前发展载人登火能力。

  袁洁还透露,2030年前,我国将启动“觅音计划”,即太阳系近邻宜居行星太空探索计划。“觅音计划”将通过发射宇航飞行器,以直接成像手段发现和认证太阳系外宜居行星并刻画其宜居性,同时对太阳系天体开展光谱巡天,揭示水的分布,以0.01角秒的空间分辨率,开启中外红波段天文学观测的新纪元。

  袁洁介绍,到2020年,我国将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包括:长期有人照料的近地载人空间站、月球采样返回、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低轨移动互联网星座、首次火星着陆探测。

  到2030年,我国将实施长征九号运载火箭(重型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下一代空间基础设施、火星和小行星取样返回、觅音计划——太阳系近邻宜居行星的太空探索计划等重大工程项目。

  袁洁还透露,我国到2045年的主要航天工程项目包括:功能完备、长期运行的月球科研站、太阳系边际探测、组合动力重复使用运载器、空间安全环境全球监测与治理工程、发展载人登火能力。

  新京报记者 倪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