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本港須把握自身強項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本港實質影響取決於多方面因素,包括美國行政當局、在法案定立後所採取的態度和具體措施、美國政治情況例如明年美國大選、中美政經關係變化,以及本港社會事件發展等,都會主導法案往後是否執行和方向,政府會密切留意日後發展。

資料圖

  他又說,政府和各監管機構去年已判斷貿易戰是中長期事件,並推出多項措施包括擴大中小企融資擔保和提高股票融資按金要求,令經濟緩衝力提升,早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亦表明香港有充裕抗震力,有助香港繼續以核心優勢發展。

  他出席「香港經濟峰會2020」致辭時說,人權法案會增加營商環境不確定性,影響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和意欲,但見到仍然有人游說其他國家制裁香港,是出賣港人利益和國家尊嚴,亦會危害香港市民珍惜的安穩生活。

  陳茂波指出,港府近年力谷創科,支持行業發展金額超過1000億元,協助各行業升級轉型,而大灣區發展將推動資產管理、保險以至理財產品等進入下一台階,香港有能力繼續循創科行業進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