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今起服務時間恢復正常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

  港鐵今早繁忙時段運作大致順暢 。(大文全媒體)

  【香港商報网訊】港鐵公司宣布,因應最新復修工作的進度及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由今天起,各鐵路、輕鐵及港鐵巴士會回復正常的服務時間。港鐵會繼續監察情況。如有需要,特別是周末,港鐵可能會提早關閉個別車站或鐵路路段。

  大學站仍須關閉復修

  港鐵呼籲有關人士停止破壞行為,並會繼續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假如風險增加或再有鐵路設施被破壞,有可能因應情況而縮短服務時間。

  東鐵方面,大學站的車站設施損毀非常嚴重,車站仍要關閉一段時間,以便進行復修工作。然而,經港鐵維修團隊的不懈努力,大學站附近的軌旁信號系統設備的臨時維修工作有顯著進展。因此,東鐵紅磡至羅湖站及紅磡至落馬洲站於繁忙時間的列車服務將有所提升,將分別由5至10分鐘及15分鐘一班車,提升至3分半至7分鐘及12分鐘一班車。東鐵的整體額外行車時間會由現時的5至10分鐘縮減至4至8分鐘。

  另外,個別重鐵車站的出入口受損情況嚴重,需要繼續關閉進行維修,請乘客使用其他出入口進出車站。此外,由於個別道路交匯處的交通燈及輕鐵信號設備被惡意破壞,有待復修,部分輕鐵的服務仍然需要調整,乘客亦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查閱輕鐵的服務詳情。

  港鐵指出,若列車或車站服務需要作出調整,會透過港鐵網頁、MTR Mobile、車站和列車廣播,以及傳媒發放有關資訊,請乘客出行前留意最新的服務資訊。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