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或再推措施 助旅遊業紓困

2019-12-01
来源:香港商报

  受修例风波影響,訪港旅客大減。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旅遊發展局日前公布,10月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43.7%,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昨日表示,旅遊業近半年受到很大影響,會繼續檢討是否再推出紓困措施,期望社會情況平復下來後,會吸引旅客來港。

  上月訪港旅客暴跌四成三

  旅發局數據顯示,10月訪港旅客錄得逾331萬人次,按年下跌43.7%,內地及其他短途市場分別下跌約46%及44%,其中泰國、韓國及新加坡的旅客人數跌幅均逾一半。

  黃智祖稱,旅遊業近半年受到很大影響,業界正辛苦地經營,特區政府亦在近月推出了不同紓困措施,協助旅遊業、相關行業及其他中小企。

  黃智祖說,在旅遊業界最新推出旅行社資助計劃,希望一方面鼓勵旅行社吸引多一些旅客來港,另一方面減輕經營負擔。特區政府亦會檢討需否推出新一輪紓困措施,他期望香港社會情況平復,旅遊業重新健康穩步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