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派中績 僅香港店蝕錢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歐舒丹(973)昨派中期業績表,截至今年9月底止,股東應佔溢利錄得2499.2萬元(歐元,下同),按年大幅增長2.67倍。每股盈利0.017元,不派中期息。值得一提,以地區劃分香港為集團期內唯一錄得收入倒退的地區業務,收入按固定匯率錄得倒退5.6%,按報告匯率則跌0.2%,錄得5830萬元,同店銷售亦跌19%。

  針對本港零售市道,歐舒丹副主席Andre Hoffmann表示,集團在香港10月份的銷售受到嚴峻挑戰,因部分店舖受修例風波影響需關店半日甚至全日,尤其是位於尖沙咀及銅鑼灣等旅遊區的店舖,在當月有顯著負增長。但他指由於內地及日韓等亞洲地區的旅遊零售銷售增長,可以抵銷香港的業務虧損。他又指,雖然現時本港對內地旅客的吸引力減少,但對未來香港的發展前景仍具有信心。

  整體同店銷售增1.7%

  至於內地市場,他表示,在剛過去的「雙十一」,集團於天貓的銷售額按年增長80%,增長非常強勁,未來會與不同電子商貿平台合作,同時亦會繼續在內地擴大線下零售渠道,集中於三、四線城市,將新增5至10間店舖。至於香港店舖情況,他指現時正與業主商討減租事宜,有部分業主將給予合理的減幅,而是否關店將視乎店舖的長遠收益,而非現時社會情況。

  根據集團財報,期內收入錄得7.27億元,按報告匯率按年增長22.1%。毛利按年上升20.3%至5.9億元,惟毛利率按年下跌1.2個百分點至81.2%。整體同店銷售增長為1.7%,集團期內增加21間自營店,主要來自L'Occitane en Provence。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